松島位於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仙台市的近郊,從仙台車站轉搭JR仙石線,一路上順著仙台灣的海岸線行走,車程約40分鐘,在松島海岸車站下車即可抵達 。
日本江戶時代儒學者林春齋走遍全日本之後,在《日本國事跡考》內,將松島譽為日本三景之一,和京都的天橋立及廣島的嚴島(宮島)齊名。松島海灣內散佈了260座大小島嶼,海岸線彎曲多變,每一座小島上長滿了濃鬱翠綠的古松樹,驚奇之餘,人們便稱之為松島。


離開松島海岸車站,約行走10分鐘的路程,即可找到松島遊覽船的碼頭


準備搭乘這艘遊艇到鹽釜港,沿途暢遊松島大小島嶼


成群的海鷗在遊艇上蓄勢待發,待會將跟著出遊的船隻,表演飛翔覓食的空中絕技



遊艇出航囉...


松島灣內成群的海鷗在海面上覓食


我也蓄勢待發...準備招待海鷗們吃蝦味先


看到沒...在空中亂丟的蝦味先,海鷗們竟能精準無比的在半空中牢牢的啣住


海鷗們猶如表演空中特技般,在空中啣食蝦味先


老哥別開玩笑了...趕快將蝦味先拋給我吃吧!


餵完手上的蝦味先,海鷗們依舊在空中盤旋著,久久不忍離去


在遊艇上也能買到蝦味先,不過價錢貴了些,大概是超市的2倍售價




遊覽船船艙內不時播放介紹松島各景點,船隻經過仁王島、鐘島等著名島時,船家還會放慢速度下來讓遊客拍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松島灣比較著名的是「松島四大觀」,也就是四個代表不同「觀」的島嶼,風景特別動人:扇谷(幽觀)、富山(麗觀)、大高森(壯觀)和多聞山(偉觀)。其他著名的還有仁王島、鐘島、雄島……等等。

到松島想觀看奇景,最快最方便的方法當然就是遊船囉!在松島灣,僅管小島多達八百多個,但它們還是各有自己的名字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,總得有人為它們命名、歸類、劃分成一個個星座……。松島灣的小島雖然星羅棋布,看似雜亂無章,可是熟悉它們的人還是能就著圖,一個個叫出名字。而且每座島都不太一樣,有的高入雲間,有的低伏於水面之上,有的壯觀,有的渺小,有的連在一起,有的像隻猴子,奇岩怪石,鬼斧神工,彎折的枝幹,濃鬱的古松,再加上遨翔天際的海鷗,讓人心曠神怡。

 說到海鷗,這次的松島遊船之行真是讓我覺得很興奮!也許是因為經驗太老道了,這些海鷗都練就了一身絕技。我從導遊手上拿到一包原本以為是要給我吃的蝦味仙,才一打開包裝,這群相貌威猛的海鷗就集結在船邊守著。我才拿出一個在手上,他們就已經牢牢緊盯著府衝而下,把我驚了好大一跳!後來我發現牠們竟然還會在半空中停留,隨著我的手上下停擺,等時機成熟的時候再飛撲而來。後來我玩心大起,還在空中亂丟蝦味仙,沒想到牠們竟然都能在半空中牢牢的啣住,精準無比呢!啊,海歐啊!枉費你們生的這麼俊俏,現在竟然變成一群一身本領都用在追逐蝦味仙的鳥禽啦!

 

搭乘遊覽船暢遊大小島嶼也是體驗松島另一風情,商家規劃了幾條船行路線供遊客選擇,不管選擇哪條線行走,都可欣賞松島不同角度的美。當船駛出松島灣,到處可見成群的海鷗、水鴨們在遊艇、碼頭邊覓食,遊客人手一包蝦餅餵食著,看它們身軀俐落從遊客手上或拋出從空中啣走食物,猶如在表演空中特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鹽釜港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5113013418

 

 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3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